不告诉你

日本也降了温 昨天走在京都的小巷里 忽然就觉出一丝凉意来。

冷风掠过裸露在外的脚脖子 又灌入宽松的和你情侣款的红色ami卫衣 穿得多了已经有些褪色。

遍体的凉意使得我裹紧了自个儿 却有一些小雀跃自心间萌芽——秋冬终于到了。

酒店落地窗外的树叶 也有了些萧瑟的秋意 斑驳的黄交织着橙红 怪好看的 只可惜 我没等到清水寺漫山殷红的枫叶。

还是更喜欢柏悦的氛围感 那种叫我不知如何形容 只能肤浅粗鄙地说——那就是人民币,哦不,日元堆砌而来的气息吧!

我这林黛玉似的娇贵身子 太过于刁钻 偏偏就吃死这一套资本主义的“陷阱”

也是到了这个年纪 才开始正视 金钱带来的满足感体验。

即使是如我这样 漂泊久了 又极其匮乏安全感的人儿 也会在踏入酒店的一瞬 感到宾至如归的安心。

就连在每晚价值一万九的房间里焦虑 似乎都来得没那么的愁眉不展。

如果有钱 下回我要天天去住全球最贵的柏悦。

扯偏了 虽然本来也没想好要扯些什么 只是公众号写久了 想来换换笔头。

也不知道为什么 同一个浏览器的两个页面 写起来却是全然不同的观感。

似乎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博客里随便敲几个字儿 都是流畅、轻松的惬意 不拘泥于小节。

公众号就显得苦大仇深多了 尤其是 要又一次 扒开那些痛苦不堪的回忆 细细回味 再用不那么下头的辞藻 将这些恶心的经历记录下来。

或许是因为 公众号是写给别人看的 而博客 是写给自己看的。

那么 就到这里吧。


评论